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

泥炭登場的宋神掌,這回又再打什麼主意?又經得起歷史的檢驗嗎?

 (作者:鬼島跳曼波)

在電視台密集邀訪,持續以憂國憂民的「中肯伯」形象曝光、戴著柯P首席市政顧問、偶像兼導師的多重頭銜,再加上唯一死士劉文雄天天在政論節目上千呼萬喚下,宋楚瑜終於毫不意外地泥炭登場了(原本想說粉墨登場的,不過今天看了宋陣營的圖片後請神掌不要斃了我啊

大家都知道,宋楚瑜出來選應該亂不了總統情勢,甚至民進黨更早已放話倘若宋楚瑜參選,將影響到綠橘兩黨在立委選戰上的合作,那麼到底宋楚瑜仍堅持打破金氏紀錄第四次參選總統呢?



其實,也不用太仔細思考就不難發現醉翁之意不在酒,這從近半年來宋楚瑜及其子弟兵不斷在政論節目上放話「兩黨不過半,讓第三黨制衡才是最好」以及籌組「大聯合政府」就已經可以看出端倪。點破來說,宋楚瑜想要的早已不是總統,而是成為國會第三大黨的黨主席,而且最好選後的國會生態是個可以兩黨不過半的局面,如此一來進可以成為閣揆,退可以在兩黨間當個兩黨都想要討好的關鍵少數,從而獲得實質政治利益。

對宋楚瑜而言,2016也算是個「天賜良機」。就算早已是個吃老本,只有在各類選舉出來洗存在感的過氣藝人孤單老人,但是出來推倒一根生鏽的柱子倒是綽綽有餘,現在各名嘴社論預測泛藍分裂投票或是棄不乾淨的棄保,讓洪秀柱淪為第三高票並非不可能,那麼老謀深算的老宋怎能放過這個拯救由萬年黨主席獨挑大樑、子弟兵又都跑光了(不過最近好像又有些人跑回來了)的實質泡沫政黨的機會呢?




的確,宋楚瑜出馬的確會打破綠橘合作的默契,但其實這個所謂默契本來就非常薄弱,尤其是在民進黨評估可以單獨過半,以及郝龍斌親自出征基隆立委讓劉文雄又要惜敗後,在區域立委方面就只剩下港湖區到底要不要禮讓黃珊珊的問題而已,至於不分區本來就是各自努力,也沒有什麼讓不讓的問題。既然本來就沒有太大合作空間,似乎就也沒太大必要去考慮是否破壞綠橘合作默契的問題。

另一方面,宋楚瑜參選或許會丟掉原本「有可能」選上的兩席區域立委,但一旦宋在總統票數衝高,把洪秀柱踩在腳底下成為第二高票,在不分區的政黨票上亦想必比「036」那年的5.49%來得高(該年度宋楚瑜總統得票率為2.77%)。我們先最粗淺假定蔡英文拿了半數總統選票,另外一半由宋楚瑜跟洪秀柱平分,且總統與立委無分裂投票的情形,也就是親民黨在不分區立委上拿了25%的政黨選票好了,在34席的不分區立委中親民黨可得89席,如果到時再加上國民黨「跳船」過來的,更有機會在國會拿到10席以上立委席次而成為真正的關鍵少數。




從上面分析來看,損失兩席原本就不一定會上的區域立委,換了近10席受政黨控制的不分區立委,划不划算?而這就更別提成為國會關鍵少數後,不但會成為國內兩黨拉攏的對象,更將獲得原本就眉來眼去的中國的青睞,有機會取代連台北市都可以搞到輸的連爺爺的買辦地位,更能持續挖國民黨牆角爭搶泛藍共主的地位,簡直是百利而無一害。

話又說回來,有一群人不斷吹捧「宋楚瑜會做事」,把這句話當成咒語在念,好像念久了宋楚瑜就真的是勤政、愛民、會做事的人。試問,宋楚瑜從政至今到底做了什麼事?的確啦,當個母語的打手、威權的化妝師的話,宋楚瑜的確是滿稱職的。當省長時要五毛給一塊,撒錢收買地方勢力讓省府負債累累,的確也是很在行,但是具體的政績到底是什麼?似乎也講不出來。




又宋楚瑜現在喊著跳脫藍綠惡鬥的口號,好像親民黨變成藍綠惡鬥中的一股小清流,宋楚瑜似乎以為他消失個幾年,現在出來罵罵馬英九,指導一下柯文哲,就真的變成中間、正派的力量了。但是,宋楚瑜有什麼資格說親民黨要大家跳脫藍綠惡鬥、成為兩黨不過半時的中道力量?大家別忘了,在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期國、民兩黨也是不過半喔,親民黨那時是扮演什麼角色呢?舉凡跟國民黨一起擋政黨法、擋軍購、強推鳥籠公投法、開凱道夜市、反對轉型正義,哪一件沒有親民黨的份?那今天跟大家呼籲要「兩黨不過半,台灣才不會亂」到底是安什麼心?



至於那個細漢的成天宋先生掛口上的劉文雄,現在反課綱講得義正詞嚴完全不會打結好聽又不會跳針,但昨天馬上被王偉忠喔是王柄中打臉,挖出一年前稱讚王曉波調得好的影片,不知道現在臉會不會痛,印象中昨日宋楚瑜的參選聲明說到反課綱也是振振有詞呢,不過這就是我認識的親民黨,哪邊風向對就往哪邊倒,完全不會記得自己幹過那些骯髒事!





其他關於宋楚瑜的事蹟,建議可以看看這兩篇精彩的整理文章:這才是宋楚瑜的真面目以及宋楚瑜的歷史事件!有人在底下說,宋楚瑜當時打壓母語、箝制新聞自由都只是一個小小官員不得不執行上面的指令,但請問宋楚瑜可曾為他過去的所作所為道歉過?又,宋楚瑜真的「知錯」了嗎?如果他真心認為那些作為是不對的,怎麼會到現在把白色恐怖時期隨便打人「斃了」這樣歷史的傷口當成「玩笑」在開?又怎麼總是以經國先生的愛徒自居,強調自己是經國先生真正的傳人?當時在「上面」只是的人,不就是蔣經國?,這種不曾承認錯誤、美化過去獨裁者的行徑,基本上跟硬是要「微調」課綱之流,正是一丘之貉。



還是要說,大家眼睛睜亮點吧,宋楚瑜就是不得志的馬英九,親民黨就是沒有黨產的國民黨!前面不看沒關係,這篇文章看完能記住這句話就夠本了!







分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來訪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