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反KMT的您,是否要支持「第三勢力」?

(作者:錫口白紙扇)

距離選舉已經只剩不到兩個月,相信絕大多數的選民還是搞不懂「綠社盟」、「時代力量」、「自由臺灣黨」的差別。至於老牌子的臺聯、親民黨到底對於選民是否還有魅力也令人質疑。甚至許多人預估民國黨將會透過打坐、觀想師父等「禪」的力量而異軍突起。全面真軍對準備投給「泛藍隊伍」(親民黨、民國黨)的朋友們給予最深的祝福,也希望您們的業力永不引爆,但因為這些朋友基本上也不會看這篇文章,我們暫且表過不提。


我也是禪師喔!

然而,身為反國民黨的您,準備把手上的三張票投給誰呢?


首先,關於總統票,基本上是比較沒有懸念的。不過如果您自認為反國民黨但決定投給朱立倫先生,那麼你一定是個口嫌體正直的小壞壞。再來有關區域立委票,反國民黨的您首先要做的就是排除國民黨候選人,但如果您的選區中有很多不同的、令人目眩神迷的第三勢力,卻沒有民進黨候選人的時候,該怎麼辦呢?以筆者為例,出身松山區的筆者,究竟該把神聖的一票投給張承中、楊實秋還是呂欣潔呢?關於這個問題,我們之前也曾經撰文,在這種情況下的選民不用含淚投票,想投誰就投誰,反正基本上該選區就是被遺棄的一區(臺北市好多啊!)

民進黨要在台北選,都要問過貪肯奇大哥啊!

最後,我們來談談政黨票。我們應該要集中投給民進黨嗎?還是應該要集中給第三勢力比較好呢?再來,如果是集中給第三勢力,到底哪個黨才是真.第三勢力呢?目前看來,時代力量算是第三勢力中風頭最健的,全面真軍最愛的國昌老師甚至喊出:「上修到78席立委」的豪言壯語。長期關注全面真軍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們最喜歡談時代力量了,原因即在於我們愛之深,責之切。而且除了時代力量外,其他的「反KMT第三勢力」如綠社盟、自由台灣黨等,皆難以跨越5%的政黨票門檻,在這次的選舉中恐怕都只有吶喊助威的功能。然而,時代力量真的可以怒拿8席嗎?他們真的可以建立起「人民的立法院嗎?」這是投下政黨票前我們必須深思的問題。

區域立委大概就只能靠您了,帥哥

讓我們來看看近期的時代力量、綠社盟的動態。全面真軍身為基層的社會運動觀察者,幾乎是有社運就去,在人群中默默的支持著大家。也因此當我們看到那些先前大聲疾呼著「運動純潔性」、「不要穿背心」、「不要作秀」的前社運掛換了位置換了腦袋,為了怕受到風寒而穿上提升魅力值的選舉背心時,心中不由得一陣感慨:「他們也長大了,長成這麼U質的政治人了!」曾經有前輩說過:「第三勢力總是以理想檢視別人,並且以現實來自圓其說。」這些第三勢力的舉動讓我們看到他們最大的特色:唱著高調,做的卻是嗯低調。

為什麼要穿背心,因為會冷啊!

這個特色也同時體現在時代力量的不分區名單上。時代力量推出了「不分區名單網路投票機制」,希望透過這個機制檢驗不分區候選人們的魅力,也一定程度地賦予不分區候選人「民主正當性」。筆者身為法律工作者,看到時代力量主席團的各位還得叫聲「老師」、「前輩道長」,但怎麼也想不透時代力量為何要把那已經被人玩壞掉的「類I Voting」制度拿來老調重彈。這也罷了,反正只要能選賢與能我們也沒話可說嘛。但最扯的是投票結果出來後,主席團成員又努力的去「協調」,並且「協調成功」,讓名單順序玩起了大風吹!在此筆者有些感傷,因為這群法學及政治學教授、司改先鋒、大律師們不但把自己寫好的遊戲規則玩壞了,也把自己的格調搞low了。在諸位「吾心所好即真理」的偉大哲學下,可憐了我們的柯律師,在民調整合失利後,又被「協調」到安全範圍之外,眼看著就要繼續擔任在野的人權鬥士了。不過說到柯律師,我們好像也還沒等到時代力量主席團成員告訴我們:律師懲戒到底是不是嚴重的事情?

到底重不重要,我們先來談談OOO的道德瑕疵

時代力量創出「任務型候選人」此一這算是法律、政治學上尊貴、典雅、不凡、偉大而又劃時代的獨創見解,一種讓候選人以不當選、不得票為參選目的,充滿著內心保留的一種參選方式,筆者以為這樣的發明應該要得葛萊美獎(你問我為什麼,因為他們說的比唱的好聽)。而筆者最為感配、支持的馮光遠先生,也在主席團的「遊說及討論」下退出選舉,隨時準備加入任務型候選人陣容。而在主席團的「遊說及討論」下,新竹的邱顯智律師到底會不會加入任務型候選人陣容,也是值得關注的一件事。不過,筆者必須要向各位解釋清楚,主席團的「遊說及討論」絕對不是黑箱!絕對公開透明!絕對沒有強迫!絕對是自由意志的體現!就像筆者以前玩世紀帝國2時的僧侶一樣,嗡嗡嗡幾聲後你就會洗心革面聽從指揮了。

時代力量僧侶海,怕了吧!
回到主題,反KMT的您到底要不要支持第三勢力?對筆者來說是個苦澀的決定。當呼喊著「民主、人權」的第三勢力所作所為卻充斥「黑箱、權謀」;那些應社運而生的「神」聲稱帶領著我們迎向光明的民主未來,但在他們墮入凡間後,或許只是讓我們看到更黑暗的一面。我能夠接受我們的社會以緩慢的方式往前進,但不願看到大眾被「口號式民主」所誤導,那是種反智的欺騙,也是對民主最深的斲傷。

歡迎公開辯論啦!衣服怎麼又濕了~

政黨票要投給誰,您高興就好。若您覺得我很惡劣、很淫蕩地毀滅了您心中純潔的時代力量,請您一定要記得我也曾純潔過。

純潔的閉月羞花。

分享

2 則留言:

  1. 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一直都是真理
    只可惜選民永遠聽不進去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決定投綠社盟了,只不過在臉書批評時代力量,就有網友被時代力量的黨員告,還不只告一個,是白色恐怖2015版嗎?我本來真的要投時代力量的,後來是一連串時代力量的態度讓我心死

    回覆刪除

來訪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