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

王金平的義不容辭

(作者:南寺拳人)

近日王金平接受記者訪問,表示如果之後國民黨徵招王金平出馬競選總統,王金平將義不容辭代表國民黨出征。到底王金平在欲拒還迎什麼?如果王金平真的想選總統,為何當初不領表呢?


王金平絕對不是笨蛋,他是政壇最老謀深算的角色,每一步跟每一句話都有深義,也不會做出對自己沒好處的事情,洪秀柱根本不是什麼重要角色,絕對輪不到王金平親自出馬卡她。

王金平自己也知道,他出來選總統,一定不會贏,即便某些民調結果,王金平的支持率還是勝過朱立倫,但是深藍的選民對王金平非常反感,認為馬英九這兩任都是王金平在搞鬼;馬英九當然也不會讓王金平好過;朱立倫在想的是2020年,自然也會阻止王金平當選。所以王金平絕對不會打這種必敗的仗,但是無論他最後是否代表國民黨參選,項莊舞劍,其實意在沛公。

如果可以,王金平最喜歡也最舒服的位子自然是立法院長,不過礙於國民黨章的規定,王金平已經無法再被提名為不分區立委了,就算紆尊降貴回高雄路竹選立委,也不一定會勝選;就算勝選了,國民黨有沒有辦法在立法院過半都是問題。

總統、立法院長似乎都無望了,但是還有另外一個魔戒,就是國民黨黨主席之位,這個位子才是王金平真正想要的。要坐上這個位子,重點就是把朱立倫拉下來。

所以說,從總統領表開始,不想要選總統的王金平,就開始欲拒還迎,最後還開了一個記者會,說國民黨內不夠團結,自己努力不夠,這些都在暗示一件事情:我好想要為國民黨出征,想要團結國民黨,可是金平很委屈,金平一直被英九卡住,不是我的錯啊。

筆者認為馬英九應該沒有阻止王金平參選,王金平真的想選,誰擋得住呢?再怎麼看王金平不爽,最後選舉的時候再搞你就好了,何必現在出手?但是王金平就巧妙了地用了馬王之間不合的心結,在媒體上塑造自己委屈弱勢的形象。這麼一來,球又回到朱立倫手上了,國民黨怯戰,跟王金平沒關係了,整個國民眾矢之的,就是朱立倫了。


洪秀柱的鬧劇,讓朱立倫的怯戰稍微移轉一些焦點,不過洪秀柱的必然敗選,似乎都會再帶來逼宮國民黨黨主席的戲碼?王金平就再讓這齣肥皂劇加碼演出吧:如果國民黨真的要徵招金平,金平絕對義不容辭!!

接下來,球又再回到朱立倫身上了,記者就會再把這個問題丟回到朱立倫身上。請問朱主席:「王金平院長說如果徵召他,他就會義不容辭出征。那如果國民黨徵召朱主席您呢?」朱立倫心中OS:「幹,還來啊,還再補刀阿。」朱立倫還是只能拒絕阿,越拒絕就是越怯戰,越怯戰就越要承擔敗選的責任。但是朱立倫到現在也只有這個選擇了,一旦犯傻跟著王金平義不容辭,就準備交出新北市長跟國民黨黨主席的位子了。


最後無論是洪秀柱出線,還是王金平義不容辭,反正都是不會贏的選戰,對王金平而言,他本來就知道自己不會贏,也沒有想要認真選,只要輸得越多,矛頭就會越往黨主席身上,在選舉的時候出現什麼奇妙的行為跟發言,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。一旦敗選後的責任檢討,把朱立倫從黨主席之位拉下來了,王金平保證是第一順位的黨主席候選人。

而朱立倫接下來能做的,就是想辦法讓洪秀柱出線,讓洪秀柱出去擋一刀。而且要想辦法把2016年總統敗選的責任,繼續推往馬英九,這樣朱立倫才有辦法獨善其身,繼續穩坐國民黨黨主席之位。但是我們的王院長,台灣Francis Underwood,還是會繼續把球丟回給朱主席的,朱主席,您就繼續接招吧。

接下來換我們來看看,哪個記者會帶種問朱立倫,您要不要義不容辭呢?

分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來訪人數